:::

亞太地區人權相關文化機構及NGO資源盤點調查成果彙整


相關檔案下載
相關檔案下載
標題 格式 日期
亞太地區人權相關文化機構及NGO資源盤點調查成果彙整 pdf 2021-08-10 16:25:06

國家人權博物館於1089月正式成為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之亞太分會(FIHRM-AP),做為臺灣與國際人權博物館及組織接軌的重要平台,邀請各國共同關注世界各地—特別是亞太地區險峻的人權處境,建構以人權為核心之博物館價值及人權文化路徑,推動當代人權理念的實踐。

FIHRM-AP109年透過「亞太地區人權議題與相關NGO資源盤點調查案」及「亞太地區人權相關文化機構資源盤點調查案」,針對亞洲及太平洋地區人權議題進行調查研究,盤點、整理現有之人權議題與相關文化機構和NGO,並歸納各區域人權議題特徵,以建立未來推展人權行動之先備知識,同時瞭解潛力會員或合作對象資源。

兩調查案盤點及聯繫共計174個人權相關機構/組織,本成果彙整節錄這些機構/組織的屬性、成立緣起、宗旨使命、發展歷程、組織概況及重要人權相關工作內容等資料,以利大眾認識亞太地區之人權相關工作概況或參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