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2022年奧斯陸年會主題

本次年會主題將批判地討論人權博物館及相關組織的相對自主性及行動空間,對於許多國家的博物館來說,這是此刻迫切的議題。博物館、政府及掌權者間存在那些類型的關係呢?這樣的依附關係又如何形塑了博物館的角色?又如何左右了博物館應對大眾認為敏感或爭議主題的方式?

為了全球以人權為己任,並從各種角度處理社會、文化、政治共融/排除議題的博物館,本年會更進一步聚焦,勾勒出當前情勢。關於今年的投稿,年會特別歡迎實務範例,分享博物館如何在處理或協商空間、整體社會共融議題。

對人權博物館來說,有哪些確實經過實證,切中要點,並能促進共融的方法或對策呢?一直以來,FIRHM年會的宗旨始都是分享博物館互動式實務做法的經驗,以及如何培養能力、開發方法,並以社群為基礎經營關係。

主辦單位

本屆2022年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年會由挪威民主與人權博物館網絡(Demokratinettverket)主辦。地主博物館為諾貝爾和平中心、猶太大屠殺與宗教少數族群挪威研究中心以及埃茲沃1814憲法博物館。

原始公告網站:https://museum24.no/demokratinettverket/fihrm-oslo-2022

壓力下的博物館:政府、社群、自主權。

壓力下的博物館:政府、社群、自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