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人治世的先覺者-白色恐怖時期醫師群像特展

醫師群像

醫師群像

醫人治世的先覺者-白色恐怖時期醫師群像特展

 

展覽時間:111年5月1日-112年3月26日

展覽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洲山莊/戒護中心)

 

臺灣白色恐怖時期有一群醫德濟世的知識份子,在醫院、醫學院、公共 衛生領域層面都有他們的身影,並投入公共、社會運動的參與,卻因為打壓而遭逮捕,有的醫師因此罹難,對個人、家族產生多重的衝擊與創傷,他們為醫界及民主奉獻奮鬥留下不凡的歷史,彰顯人權的價值。本館於 105 年 7 月 15 日至 106 年 2 月 19 日於本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推出「醫人治世的先覺者-白色恐怖時期醫師群像特展」,介紹上述歷史,透過判決書、史料、文物、受難者及家屬的口述歷史,還原歷史真相及平反。另為便於來綠島之民眾參觀此展覽,規劃於 111 年 5 月 1 日至 112 年 3 月 26 日於綠島紀念園區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