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期間請鎖定「共振人權:亞太博物館與社群協力」年會專屬網站,獲得第一手資訊!

活動期間請鎖定「共振人權:亞太博物館與社群協力」年會專屬網站,獲得第一手資訊!

由國家人權博物館統籌、輔仁大學博物館所協力規劃,本次FIHRM-AP年會以「共振人權」為號召,11月6日至11月7日,共有三場專題演講、十六篇論文發表,發表者來自台灣、日本、印尼、尼泊爾、印度、泰國、越南、澳洲、阿根廷等多國的研究成果,於台灣大學霖澤館國際會議廳進行。11月8日上午則邀請國際良知遺址聯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of Sites of Conscience, ICSC)以「建立有效合作關係:博物館、社群、人權」為主題的工作坊討論博物館中的公眾參與,激盪想法...

November 06, 2023
2023 FIHRM-AP 年會「共振人權:亞太博物館與社群協力」報名開跑!

2023 FIHRM-AP 年會「共振人權:亞太博物館與社群協力」報名開跑!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FIHRM-AP)2019年9月於ICOM京都大會成立,作為一個串連國際及亞太地區博物館和人權相關組織的平臺,透過亞太分會會員的策略合作與資源連結,建構以人權為核心的博物館價值,共同推廣人權教育及推動當代人權理念。2023年FIHRM-AP首度於台灣召開年會,本次以「共振人權」為號召,博物館、關心人權議題之組織單位及各界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參與出席,藉由本次跨領域、跨國際的交流機會,進行案例發表及經驗分享,激發對於人權教育推廣、社群合作、移動人權、負面遺產和跨領域的新思...

October 26, 2023
《我們的世界不斷在開門》特展

《我們的世界不斷在開門》特展

特展時間:2023年9月5日至2024年1月14日 1987年7月14日,行政院新聞局長奉總統令,宣告台灣地區自隔日即7月15日零時起解嚴,經過38年又56天的戒嚴管制。民主、自由與人權的門,終於開了。 「我們的世界不斷在開門」的策展人以及參與本展的新生代創作者都出生在戒嚴時期,以今日之眼探入門洞,曾經無可見的歷史重門掩映。1987年7月15日門鎖解開,身為後來者的我們彷若站在門縫探向淵海暗黑記憶的森林盤根錯節。在理解歷史的路上,解讀那些易被化約、套裝的意義與面目的此刻,身活其境的前...

September 05, 2023
《當戰時成為日常:烏克蘭女性的第 / 天》特展

《當戰時成為日常:烏克蘭女性的第 / 天》特展

簡介 國家人權博物館與烏克蘭女性及性別歷史博物館(Museum of Women's and Gender History)、烏克蘭二戰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Ukraine in the Second World War)、《烏克蘭之聲》(Ukrainian Voices)以及獨立媒體《報導者》合作,推出本展覽。 內容介紹 2022 年 2 月 24 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無異於戰爭的「特別軍事行動」,爆發二次世...

April 2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