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的使命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FIHRM-AP)持續致力邀請各國共同關注世界各地—特別是亞太地區險峻的人權處境:貧窮問題、跨國企業勞力剝削下的血汗工廠、雇用童工、人口販運、宗教衝突、種族歧視及滅絕、境內流民/國際難民、移工、遭受性別歧視及暴力的女性及性少數迫害等,亟需國際社會高度重視的人權課題。

FIHRM-AP以人權奮鬥的歷史經驗為出發,集結亞太地區人權博物館、博物館從業人員、人權組織/工作者及社會大眾的力量,一同面對亞太地區曾飽受人權迫害的傷痕歷史,展開修復與和解的對話,將負面文化資產轉化為當代民主及人權資產,建構以人權為核心之博物館價值,成為永續發展的和平基礎,以人權文化為路徑,推動當代人權理念的實踐。

 

FIHRM-AP舉辦系列活動形式多元:

• 教育與培力計畫

• 工作坊

• 研討會

• 論壇

• 展覽

• 會議

 

若您想了解更多資訊,請到「當期活動」與「會員活動訊息」;或註冊成為會員,即可收到以上活動的最新消息、人權專文以及會員活動等新訊,也可擁有在「會員活動」頁面上稿的權益。